后巷

瞳孔中央折射的光

【邰方】灭门案

(一)
"喂,邰队,今天中午十一点接到报警,在xx路xx小区发生了一起灭门案......”
“法医组到了吗?”邰伟换了个手接电话,拿起桌上的车钥匙往外走,还不忘一把拽住走廊上睡眼朦胧的方木。
“诶诶诶,干嘛呀。”方木拍了下邰伟拉着他的手“轻点儿,邰队。”
邰伟不理他,挂掉电话,拉开副驾驶的车门把人塞了进去。
“有案子了。”
警局离案发地点有点儿远,等红灯的时候,邰伟掏出手机扔到正准备补觉的方木怀里“看看现场传来的照片,描述给我听。”
“邰队,怎么开锁啊?”
“小兔崽子,不是早就把自己指纹输进去了吗。”
方木抿着嘴笑,划开手机翻看现场照片,眉头越皱越紧。 

现场发来的照片一共三张,被害人一家四口分别被凶手杀害在客厅卧室和厕所里,凶手好像毫不掩饰自己的恨意,受害者除了身上致命的伤口外,还被凶手用不同的工具毁容,四肢流出来的血把衣服都浸透了。
因为案件性质严重,又发生在市中心,上头刚接到消息就离立马成立了专案组。邰伟到的时候,专案组的同事正在四处拍照。

“我去卧室看看。”邰伟从尸体旁边站起,问正在做记录的小赵“嫌疑人范围确定了吗?凶器呢?”
小赵表情有点凝重“都还没有,邰队。虽然这个小区靠近市中心,但发展好像跟不上,大部分都是租户,人流量大,还只有小区门口一个摄像头。凶器应该被凶手带走或者藏起来了。排查……有点困难。”

方木小心地避开地板上的杂物和血迹走到卧室,摸索了一圈回到门口闭上眼睛。
如果我是凶手,我会怎么做?
眼前无数个线索在方木脑内交织,有什么念头一闪而过。
“天才,想到什么了吗?”邰伟倚在门框上看着他,“看好了吗?看好了就先跟我去邻居家问问情况。”

死者一家四口,男主人黄靳,一家小公司的hr,一个岗位做了十几年,朝九晚五生活得很有规律。他的妻子王惠,两年前就没出去工作了,一直在家里照顾老公和孩子。他们有两个女儿,大女儿在本地读大学,小女儿才初二。
邻居们对他们的评价都挺好的,男主人勤奋工作,女主人其他都好,就是喜欢打牌,一打牌就不肯下桌。两个女儿聪明伶俐,见到熟人也会甜甜地叫一声。
可今天工作日,一家人怎么会这么齐整地待在家里呢?

哪儿写得不行请各位小可爱看完后提提意见沃!啾咪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