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巷

瞳孔中央折射的光

【邰方】灭门案

(二)

走访了大半天,什么有用的信息都没有。邰伟有些烦躁地把手往裤兜里一摸,才发觉烟盒已经空了。
方木还在旁边一页一页地翻看着邻居的笔录和现场的各种分析报告。凶器基本上可以确定了,是普通的菜单和水果刀。致命的部位不完全相同,但都是昏厥后流血过多而死。

“这家人死得真是蹊跷啊。”小赵一边用帽子扇风一边把矿泉水瓶盖儿拧开喝了一大口水,“从邻居们对他们的评价来看,也就几个再普通不过的小市民。矛盾也都只是些家长里短的小矛盾。凶手会不会是临时起意杀人的?”
“不是。”方木合上了材料,“能把受害人在礼拜五聚齐并杀害,怎么会是临时起意呢?”
邰伟目不斜视地转着手里的打火机,问他:“你想到什么了?”
“有些想法,但我需要验证一下。”方木往前走了两步,“邰队,我需要去一下那两个女孩儿的学校。”
“走吧。”

已经快七点了,天还没有完全黑下去,邰伟把车停在路边也不知下车干什么去了。方木靠在座椅上,望着前边来来往往的车辆发呆。
“先把东西吃了。”邰伟打开副驾驶的车门,把面包和酸奶扔进方木怀里。
方木笑眯眯地打开袋子,装模作样叹了口气:“还是邰队贴心啊。”
“吃东西还堵不住你的嘴。”邰伟绕到驾驶室,“我刚刚联系了两个女孩儿的学校,小一点的那个今天学校大扫除,大概九点多十点就回家了。大一点的那个是课上到一半突然走的,我们先去她的学校看看。”

“梦梦挺开朗的呀,大家……都挺喜欢她的。我们……我们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……”大女儿黄梦的三个室友坐在邰伟和方木对面,显得有些语无伦次。
“她为什么中途离开教室?”
“好像是接了个电话吧。”其中一个矮一点的室友答道。
“接了个电话?谁的电话你们知道吗?”方木一边观察着黄梦桌子上的摆饰,一边问道。
旁边一个长头发的女生突然出声:“是她妈妈的电话,那节课正好我坐在她旁边。但是说的什么我没太注意。她跑出去的时候我们还吓了一大跳呢。”
再问也问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了,方木拿出手机拍了几张黄梦书桌的照片,准备随邰伟回到警局加班。
车子停在了校外,隔女寝有点儿远,方木和邰伟并肩走在鹅卵石铺的小道上,一时间也没人开口说话。
夏天夜晚的风还是带着些没有消散的热气,方木把系在腰间的衬衫解下来搭在手臂上,正想开口说点什么。
“我直接送你回家吧。”邰伟微微放慢了脚步,“你昨天才值了夜班,回家好好睡一觉。反正现在线索也不多,休息好了就把案情捋一捋,我明早来接你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